2011年6月30日 星期四

我是說 我喜歡那樣的我

那天我試著說出看完家鴨與野鴨的置物櫃後內心的惆悵感
不知道故事是太複雜還怎樣
完全沒有人聽懂我在說什麼

前天跟同事聊天的時候
想要說出印度名廚感人的故事
也說到一半就完全覺得自己說得遭透了

我是說
笨拙如我
但比起街邊的美麗女孩
坐在我身後用著app一邊閒聊著昨天去哪裡玩樂的女孩
我還是喜歡這樣的自己


有一位印度籍的廚師
他也曾經在非常知名的五星級飯店工作
每天需要炒出好多美金三百塊一盤的炒飯
有天 他回到印度
他發現路邊的人們流離失所
連基本的水和簡單乾淨的食物都是種想望
他毅然決然的辭掉在瑞士的工作
回到家鄉
每天提供食物給那些路邊的流浪者

他說
他不希望人類忘記對於食物最初的定義
就是填飽饑渴
當上館子吃飯變成追逐流行
變成跟朋友之間閒聊炫耀的話題的時候
這一切都失去了意義

2 則留言:

C 提到...

感人的故事,不用華麗的語言就會很感人....棒棒

百景 提到...

我超喜歡這樣的妳
超喜歡!